阿里推出“数字人”工具,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近日,阿里云推出了数字人视频生成工具Live Portait,上传一张照片和一段文本或语音即可生成一段开口说话的数字人视频。该功能可应用于视频直播、聊天机器人、企业营销等场景。目前,该工具已在魔搭社区创空间开放体验。

  阿里云推出AI视频生成工具是其大模型技术战略中必然要做事情,但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阿里云依然面临着比较大的挑战,也就是算法与算力的制约,当然更重要的还是算力的制约。

  因为文本需要算力与音频、图文、视频需要算力是完全不同等级的概念,就以ChatGPT目前面临的困境来看,GPT-4迟迟无法获得更大的应用落地与突破,其中最核心的制约就在于算力。

  同样,对于阿里的AI模型来说,如果在算法与算力上无法获得有效的突破,那么基于这种AI技术下所生成的数字人视频会存在两方面的问题:

  一方面在算法层面无法生成精准表达图片内容的视频,或者就是简单的图片内容的视频化;另外一方面就是视频生成的精细化或存在问题,尤其是将基于图片的内容要生成为3D效果的时候,可能呈现的结果会与真实3D之间存在比较大的差异。

  对于阿里而言,利用自身的电商销售优势数据,打造一个垂直化的专业型的AI客服,这或许是当前对于商家而言最现在的技术支持。


网友留言(0 条)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