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发布云原生裸金属方案:裸金属+容器,解锁云计算的新方式

  在 6 月 9 日 2020 阿里云线上峰会上,阿里云智能基础事业部高级研究员蒋江伟重磅发布了云原生裸金属方案。

  

1.jpeg

  新一代容器服务 ACK,可以将最新神龙弹性裸金属实例的强大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具备极致性能、高效调度、全面安全的特点:

  新一代神龙架构具备业界第一的 I/O 转发能力,提供最高 100G 网络带宽;阿里云高速 Terway 容器网络通过网卡直通和数据平面加速,延迟下降 30%

  第 7 代实例最大支持 192 个 vCPU。ACK 智能 CPU 调度可以轻松释放强大算力,无需应用调整可以实现 QPS 20~30% 提升;结合 ENI 网卡密度提升,可以缩减 50% 的计算成本。

  弹性裸金属实例支持阿里云安全容器,提升端到端安全隔离能力,与开源方案相比性能提升 30%。也支持阿里云首发机密计算容器,基于软硬一体技术有效保护数据隐私。

  在阿里巴巴内部,神龙架构已大规模应用于淘宝、天猫、菜鸟等业务,解决了高峰值下的业务性能和稳定性问题。在外部,尤其是在这次疫情影响下,很多企业面临快速扩容的压力,如在线教育行业,通过阿里云容器 + 神龙方案,企业可以从容应对流量突增的难题。


关键词:裸金属云计算

网友留言(0 条)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