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自动驾驶平台为何如此拉胯?

  面对这一全球最受瞩目、最具潜力的投资赛道,按捺不住的华为、腾讯、百度、阿里等互联网云计算企业,纷纷将自动驾驶作为必争之地。

  近日,IDC发布《自动驾驶开发平台市场份额,2022》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自动驾驶平台市场规模达到5.89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7.9亿元。

  根据IDC统计,以云计算厂商为主导的市场份额占比超过80%。百度Apollo自动驾驶云以34.4%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华为、阿里云、腾讯云、亚马逊云科技(AWS)分列第二至五名,市场份额分别为29.7%;9.2%;5.0%;3.4%。

  以此简单计算,百度市场规模为2.03亿、华为1.75亿、阿里云5419 万、腾讯云2945万、亚马逊云科技2003万。显然,面对自动驾驶万亿美元规模潜力,所有云计算企业在自动驾驶平台分得的蛋糕都还很小。

  “自动驾驶将是未来阿里云的三大支柱之一。”去年7月阿里云合作伙伴大会上,阿里云智能全球销售总裁蔡英华透露。阿里云应用主要集中在自动驾驶云、营销云、智造云三朵云上。其中,自动驾驶是最重要的领域。快1年过去,阿里云在自动驾驶平台的商业化落地上,表现为何还如此拉胯?


网友留言(0 条)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