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容蓓:DCDN 助力云原生时代的应用构建及最佳实践

  在数字化转型速度不断提升的今天,大带宽、低时延、高并发的场景不断涌现,内容分发网络(Content Delivery Network,CDN)应用需求还在不断攀升,打造更高质量的 CDN 服务将成为新时代产业竞争的关键所在。亚太 CDN 峰会自 2012 年第一届以来,转眼已经过了 11 年,而今正值中国 CDN 发展十年转型期,提升 CDN 核心竞争力,打造更高质量的 CDN 服务将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2023 亚太内容分发大会暨 CDN 峰会于 6 月 29 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亚太 CDN 产业联盟携手中国移动、火山引擎、腾讯云、网宿科技、阿里云、华为云、中兴通讯、白山云、天翼云等 CDN 领域头部企业,专家、学者和业界领导,共同探讨打造更高质量的 CDN 服务推动行业发展,共同把握下一个十年人工智能(AI)新技术带来驱动对算力的需求及网络流量增长的巨大经济价值。

45.png

  阿里云 CDN 产品负责人容蓓在演讲中提出,互联网时代大家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信息在毫秒之间从地球的一端到达另一端,信息的传递从过去的核心能力,变成了现在的基础能力,信息传递的优化已经全面进入了一个深水区。不同的网络运营商、网络设备、网络协议等,让当今的网络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所以从协议的优化到算法的优化,路由相关的优化,目的正是为了让网络传输更加有效率。

  以前大家都觉得边缘计算是未来的趋势,但是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现实,国家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推动边缘计算的发展和落地。云原生时代的到来为边缘计算打开了加速的按钮,随着用户访问从边缘逐步下沉,计算也逐步下沉,边缘的数据安全就成为了其中的一环。边缘未来一定不仅仅只有流量的存在,算力的比重会变得越来越大。云和边也不再是两个独立的入口,他们将变成互联依赖,互信储备的关系。

  阿里云全站加速在去年持续投资扩大边缘基础的设施规模,在 2022 年的基础上全站加速的基础设施规模也提升了 12.5%,现在中国境内拥有 2300 个节点,在境外拥有 900 个节点。中国境内是全域覆盖,在海外是核心地覆盖到东南亚、欧洲等重点的一些区域。随着客群变得越来越大,业务的多样性也变得更明显。


网友留言(0 条)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