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慢下来了?网友:其他云岂不是更难

  钛媒体日期发布《阿里云慢下来了?》一文,根据Canalys,2022Q1阿里云基础设施服务国内支出同比增速12%,而2021年全年的支出增速为30%,均低于同期行业平均增速。

  今年以来,亚马逊、微软、谷歌频繁进行资本收购,向医疗、机器人、网络安全等产业进军。依据过往经验,当巨头加速资本吞并时,产业将向下一阶段快速过渡。于云计算而言,资本的价值偏好正在进化,从内生到外合,趋向产业要素的机械融合。

c8.jpeg

  但阿里云、腾讯云等国内巨头却不太乐于资本并购,监管因素是其一,更为关键的是,并购客户或潜在的客户,可能会带来业务层面的诸多风险,比如生态不兼容、带来额外业绩亏损等。

  阴云密布之际,保守和谨慎开展业务,是较为可靠的战术。作为国内云计算龙头的阿里云,对此应当深有感触。

  即使是对比体量更大的亚马逊、微软,阿里云的扩张也要慢不少。Canalys报告显示,2022Q1、2022Q2基础设施服务方面,AWS(亚马逊云)支出增速分别为37%、39%;Microsoft Azure(微软云)的支出增速分别为46%、40%。

  营收进一步佐证了阿里云速度变慢。财报显示,2022Q2阿里云业务营收为176.9亿元,同比增速10%。而AWS、Azure、Google Cloud同期的营收增速分别为33%、20%、36%,明显比阿里云快。

  从阿里云的增速下滑可以预见,阿里云确实是慢下来了。不少网友却马上扩展:换个思路,阿里云都有文中那么多困难,其他云岂不是更难?大家都降速了,体量小的云反而是先扛不住。


网友留言(0 条)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