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助力元戎启行 加速自动驾驶应用落地

  曾经在科幻电影中才会出现的自动驾驶汽车,如今已经驶进了真实道路。

  在深圳 CBD 中心城区,有多辆 L4 级自动驾驶汽车在人流如织、车流熙攘的路段中行驶着,方向盘兀自向左、向右打转,而安全员双手平放在膝盖上,全程无需操作。

  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真正商业化应用前,需要通过大量的道路测试来验证自动驾驶的可靠性。真实环境下的开放道路测试面临着成本高昂、极端交通场景复现困难等问题,无法全面覆盖复杂交通场景。而仿真测试可以通过构建虚拟场景库对自动驾驶系统进行测试验证,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解决自动驾驶路测数据匮乏问题,实现低成本地训练“自动驾驶大脑”。所以,元戎启行的自动驾驶汽车系统不仅在真实世界经历了多次“考试”,在虚拟世界中也经过了多次“道路测试”。

  阿里云为元戎启行提供了具有弹性的公共云算力,通过弹性容器实例 (ECI) 与容器服务 (ACK) 的组合,实现了算力的秒级弹性伸缩,在工程师需要进行仿真测试时,即可快速开出海量算力,并且按业务类型选择匹配的 ECS 规格系列,任务完成即释放,避免了资源的浪费。

  除了密集的计算,在仿真等场景中,还有着大规模、高吞吐的数据存储需求,对象存储 OSS 可提供高弹性的大规模数据存储能力,同时,对象存储 OSS 加速器功能,可以缓存 OSS 中的热点文件 (Object), 为元戎启行提供了高性能、高吞吐量的数据访问能力。

  在阿里云弹性算力的支持之下,元戎启行可以仅用真实路测 1% 的成本来完成仿真测试,且用 1 天时间就可实现真实路测 1 个月的里程积累。


网友留言(0 条)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