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nder Park 携手阿里云,为中国 AGI 创业者加速

  日前,在极客公园旗下创新者社区 Founder Park 举办的 AGI Playground 2023 上,由极客公园创始人&总裁张鹏和阿里云市场部总裁刘湘雯共同宣布,阿里云加速器 AI 赛道正式开启招募,将为入选企业提供最高百万元免费云算力资源、产品技术专属服务以及业务拓展等六大权益。

  阿里云市场部总裁刘湘雯表示:「阿里云不仅要向客户提供性价比高、使用便捷的云产品,还需要做好场景应用等资源链接服务,尽可能解决 AI 领域创新创业者当下面临的主要难题。」

  极客公园创始人&总裁张鹏表示:「极客公园作为中国创新者的大本营,希望可以发挥自己第三方网络的价值,帮助创新者连接到更多像阿里云这样的网络上面,减少创新者前行的阻力。」

  过去几个月,ChatGPT 等大模型所带来 AI 热潮席卷全球,大模型表现出来的创造力和自然语言理解能力突破了所有人的固有认知。AGI 时代的大幕已经缓缓拉开,全球创新创业者们找到了一片新的蓝海,「所有产品都值得用 AI 重做一遍」已经成为了 Doer 们的共识。

  产业智能化已成不可逆的趋势,尤其是大模型为 AI 行业带来了全新的机遇,AI 创业企业的数量急剧增长,根据工信部此前数据显示,中国 AI 企业数量已超 4000 家。然而 AI 创业企业面临了诸多困难,算法的研发需要算力、网络、大数据、机器学习等诸多领域的复杂系统性工程的支撑,产品技术研发成功后还将面临商业化的挑战。

  此次启动的阿里云加速器 AI 赛道将重点招募人工智能技术细分领域的创业企业,细分场景包括基础模型、专属模型、数据处理、开发工具、场景应用、智能体等,并将为企业提供依托于 PAI 灵骏智算等产品的算力资源、灵积平台模型 API 服务等产品技术专属服务、阿里云战略投资机会、阿里云合作商机链接等权益,充分解决 AI 领域模型、应用等不同类型创业企业在研发、日常运营、产品应用部署等环节的难题,帮助企业更好地专注于技术创新本身。

  在算力层面,阿里云灵骏支持最高 10 万张卡的 GPU 规模,自研的高速 RDMA 链路达 3.2Tbps,网络最低时延 1.5μs,并行存储吞吐量可达 20TB/s,有效解决 AI 算法模型训练的难题;灵积平台建设了一系列自动化的模型上云统一工具链路,支持模型的自主接入,所有接入灵积平台的模型都能自动获取平台的强大服务能力。

  如果你也有兴趣参与加速器,可以发送项目 BP 至:founderpark@geekpark.net。Founder Park 作为招募联合发起方,您的项目 BP 将会跳过第一轮项目海选。

  阿里云加速器是阿里云发掘、链接、加速服务初创企业的载体,聚焦先进赛道的高成长性初创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产品服务、业务拓展、融资对接、企业战略及品牌推广等权益及资源。截至目前,阿里云加速器已为五百余家成员企业提供了成长加速服务,总估值约 4000 亿元人民币。


关键词:阿里云AGI算力

网友留言(0 条)

发表评论

验证码